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问题血燕”影响 传统高档滋补品节日市场冷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秋节即将来临,记者对秦皇岛市高档补品市场进行调查,发现传统的鲍鱼、鱼翅、海参等高档滋补品的节日市场冷淡,而价格一路走高的黄金、白酒却市场走俏。

  秦皇岛市的中秋礼品大战已经打响,记者走访了秦皇岛市的几家大型商场、超市发现,“问题血燕”事件曝光后,波及到了海参、鲍鱼、鱼翅等高档滋补产品,虽然在高通胀的情况下,这些高档滋补产品一年来价格总体持平,但是却门厅冷落,很少有人问津。在一家大型超市的高档滋补品柜台售货员介绍说,由于海参、鲍鱼、鱼翅等高档滋补产品价格挺高,问题血燕事件曝光后,人们对高档滋补品的高营养含量产生了质疑,相对前几年的中秋火爆销售场面不见了,已经好几天都不开张。在采访中,市民也表示,对高档滋补品不信任,另外价格高也人们也很少选择的原因。

  一边是不涨价却鲜有人问津,而另一边价格猛涨却天天爆棚。记者采访中发现,与高档滋补品不同今年黄金虽然价格一路飙升,但成交量也同价格一样直线走高,我走访了几家金店,工艺金每克的价格已经飙升到了435元,售货员表示,虽然黄金价格一路飙升,但是人们购买黄金的热情却不减,买上个三四根金条,十来套金币这样的顾客经常有,与黄金市场一样今年中秋白酒市场虽然是也价格上扬,但是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甚至也是供不应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