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谁是融资买入宠儿 联通茅台民生银行排名居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张佳昺

  俗话说,艺高人胆大。在A股市场,参与融资交易的投资者无疑可被归为此类。这不仅在于参与融资交易必须有资金、交易经验的多重要求,而且融资业务的高利息开支也决定这是快进快出短线高手的天下。正因此,融资买入的总规模虽然相比A股总规模依然是九牛一毛,但依然是值得重点关注的短线风向标。

  8月迄今,最受融资客追捧的当属中国联通,期间融资买入总额高达3.57亿元,融资余额由此大增67.40%,无论是绝对数量还是增幅,均位列第一。更重要的是,自8月下旬以来,中国联通几乎每日都有相当稳定的融资买入规模。就增幅比例来看,排名第二的则是中信银行,8月迄今累计买入5498万元,增幅59.40%。融资客买入中信银行大致分为两波,第一波是8月初中信银行大跌过程中,而在此后的反弹中则有所减仓,成功抄底;第二波则是8月末的8月26日大幅买入,不过当日恰好是阶段高点,暂时来看是被“套”了。

  就绝对金额而言,排名第二的则是贵州茅台,累计买入2.12亿元,增幅为55.80%,就增幅而言亦排到第三。融资客大手买入贵州茅台,同样始于8月15日贵州茅台阶段见顶,之后越跌越买,更难得的是,在此后8月23日贵州茅台见底反弹的过程中,融资客依然继续持股,并未出现大手笔的减仓;8月31日,贵州茅台再次阶段见顶,而融资客依然继续大手笔买入贵州茅台,似乎仍有一路买下去的打算。显然,此次融资客买入茅台,在乎的绝不是5%-6%的差价,而是放眼长远。

  只有近期因为史玉柱一条微博而成为市场焦点的民生银行,同样是融资客的宠儿。8月迄今累计买入1.38亿元,排名第四,增幅为21%。民生银行的融资买入从8月17日小幅回调中开始显著增加,直至8月25日大涨当日才有所流出。更难得的是,因为准备金消息而导致本周一民生银行大跌后,大量融资买入再次蜂拥而入,可见融资客并不恐惧准备金的相关利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