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海今年拟投入6000万元进行可燃冰勘探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西宁9月3日电(记者 吕雪莉)作为新能源可燃冰的发现地,青海省高度重视可燃冰的勘查、研发工作。记者获悉,青海省有关部门今年将投入6000万元用于可燃冰高密度三维地震勘探。

  可燃冰学名天然气水合物,是一种绿色、清洁的新型能源。2009年地质工作人员在青海省木里地区三露天矿区发现可燃冰样品鉴定为可燃冰。之后青海省地调局安排了试开发预研究钻孔,共计进行了约2000米钻探。

  在青海省政府领导下,今年由青海省发改委牵头,会同中国海洋石油公司、青海省发展投资公司、青海西部矿业集团、中国煤炭地质总局青海煤炭地质局四家单位正积极联合成立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

  中海油与青海煤炭地质局进行了工作技术交流,并赴木里三露天进行了现场勘查。经过双方讨论,决定加快天然气水合物研究,针对木里地区的地面及地下地质条件,首先对以往取得的煤炭勘查资料及针对天然气水合物的研究资料进行全面总结、梳理,然后在下半年对三露天进行高精度三维地震勘探,重点了解区内裂隙发育情况以及天然气水合物的成矿机理。之后在此基础上,施工1—2口试验井,进一步了解天然气水合物的形成条件,对天然气水合物的综合勘查技术进行探索。

  有关人士预计,2011年投入研究经费60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