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市抽检月饼暂未发现质量不合格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广州9月3日专电(记者 欧甸丘)临近中秋节,广州市工商局会同广州市消委会对在广州市范围内销售的月饼进行了抽检,暂未发现质量不合格产品。

  广州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说,工商局对广州市内超市、商场、小门市店销售的非广州市生产企业生产的月饼进行了抽样检验;市消委会对室内各星级酒店、餐饮酒楼、知名面包饼屋所销售的广州市生产企业生产的月饼开展了比较试验工作。共抽取月饼159批次,剔除纯标签不合格,月饼的内在质量合格率达到100%。

  该负责人说,今年的月饼合格率比去年提高了6个百分点,通过不断加强食品添加剂使用监管力度,月饼质量有所提高。

  抽检中也发现部分月饼标签不合格,有的配料表未标注包含山梨酸钾,有的食品名称未能反映食品的真实属性。广州市消委会有关负责人建议,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要注意检查包装的质量,标签内容应完整,产品名称、产品类型、净含量、配料表、制造者或者经销商的名称和地址、产品标准号、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清晰可见。不要购买有渗漏和胀气现象的月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