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渤海天津海域增殖放流 渔业资源得以休养生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天津9月3日电(记者 毛振华)随着渤海3个月休渔期的结束,500余艘大小渔船日前从天津滨海新区出发,前往渤海天津海域开网捕捞。在天津多年增殖放流的培育下,海域内渔业资源得到明显改善,“休养生息”取得一定成效。

  据悉,天津渔业部门从2006年开始增殖放流,已累计增殖放流中国对虾、毛蚶、梭子蟹、半滑舌鳎等各类海淡水苗种30多亿尾。尤其是中国对虾放流力度逐年加大,从2009年的1亿尾到去年的2亿尾,直至今年的4亿尾。

  针对天津水质和海水基底特点,天津渔业部门还放流了半滑舌鳎和牙鲆等鱼类。休渔期前,已放流了10万尾舌鳎苗,本月和下月还将再放流10万尾,使今年增殖放流的周期从春季一直持续到秋季。

  目前,半滑舌鳎的种苗在天津已经实现自主培育,放流成本从之前的4元/苗下降到目前的1元/苗,这也为持续扩大放流规模创造了条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