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塔里木盆地风光吸引200亿元巨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3日电(记者 卜多门、赵春晖)“风光”无限的塔里木盆地正成为国内新能源企业“追风逐日”的战场,通过中国-亚欧博览会这座“桥梁”,超过200亿元巨资将注入这一风能、太阳能资源异常丰富的区域。

  在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来自我国东部地区的新能源企业与库尔勒市、且末县等4个县市签订了5项共206.6亿元的清洁能源项目,涉及风电、太阳能发电、光伏发电等领域,约占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此次总签约金额的64%。

  新疆太阳能资源蕴藏量和风能潜在开发量均位居全国第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位于塔里木盆地东北部,这里是新疆太阳能和风能最集中的区域。按照“十二五”规划,新疆统筹新能源布局,不断增加新能源在能源供应中的比例,力争到2015年,打造成中国重要的大型风电和光电基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