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视频:冰岛房地产业现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1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怒波买地的行为,也让冰岛成为不少中国人关注的焦点。冰岛位于欧洲北部,但不属于欧元区,曾经拥有世界排名第五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2009年冰岛的人类发展指数排名世界第一,冰岛拥有非常独特的自然地貌,常年是一个冰雪世界,岛上地热资源非常发达,有很多温泉。在欧洲乃至全世界来说,冰岛对地热资源的开发和旅游的成熟度都是非常高的。2008年,冰岛政府陷入债务危机,随后冰岛经济陷入衰退。

  冰岛统计局今年3月8号发布年度国民帐户数据显示:2010年,冰岛经济继续衰退,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在上年萎缩6.9%的基础上继续收缩3.5%。初步估算,冰岛国内生产总值按2000年可比价格计算为8516.18亿克朗,约为??美元,国民净收入为10134.99亿克朗,约为??美元。2010年冰岛年中人口为318041人,以此计算,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约为39627美元。

  冰房地产市场在2008年秋金融危机后进入“低温冷冻”状态,目前似已进入解冻期。2010年下半年,冰房地产市场比金融危机冲击后的月份已活跃许多。冰岛首都地区经公证的房产交易合约同比增长41%,这些合约占2009年全部合约的36%,在2010年已降至24%。租赁合约也大幅增长,是五年前的两倍,因此较强的房产租赁市场似乎已来临。2010年冰房产交易金额同比增长16%。冰房产经纪人说,他们感觉到了对房产需求的增长,并对2011年冰岛房产市场表示出相当积极的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