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加强生态管护防止过度开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4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温家宝考察国土资源部,了解国土资源违法线索举报等工作情况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下午在国土资源部考察时强调,国土资源工作支撑各行各业,影响千秋万代。国土资源系统要全面做好土地、矿产、地质、海洋管理和测绘地理信息等各项工作,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源保障和优质服务。

  温家宝在12336违法线索处理中心,详细了解了国土资源违法线索举报、接收、调查处理工作。温家宝说,我们就是要创造条件让人民监督政府。

  温家宝还对国土资源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大力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注重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把节约放在首位。在做好数量管控的同时,加强质量管理和生态管护,防止过度开采。二要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坚持立足国内,夯实资源保障基础。加快实施找矿突破战略,形成能源资源战略接续区,积极参与矿产资源国际合作。三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强科技支撑。四要加快完善体制机制,处理好中央和地方、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为国土资源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