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工商联橱衣柜会长姚良松谈“达芬奇事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4日 0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业自律,刻不容缓!  

  日前,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栏目曝光的“达芬奇家具造假”事件引发整个家居行业震动和反思。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业委员会会长、衣柜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姚良松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达芬奇家具事件”产生的根本原因是企业自律、行业自律和国家执法监督部门监管的严重缺位,橱衣柜业加强行业自律,刻不容缓。姚良松同时指出,中国家居业不应妄自菲薄,而应自强自信,通过整合全球资源,打造企业的软硬实力。

  “行业自律,刻不容缓”

  姚良松表示,达芬奇家具造假事件并非是个别现象,国内家居市场充斥着各种“假洋鬼子”,橱衣柜行业也存在类似“挂羊头卖狗肉”的品牌和企业,如果不及时进行反思和改正,必将产生无法挽回的后果,加强行业自律,刻不容缓。

  姚良松认为,“达芬奇家具造假事件”产生的根本原因是企业自律、行业自律和国家执法监督部门监管的缺位。在市场快速发展的推动下,高额利润的诱惑,对企业自律提出了挑战,

  而行业自律和国家相关部门的监管作为一种社会和法律制约力量,如果没有发挥作用,将助长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的产生,必须发挥行业商会的主观能动作用,加强行业自律,从而规范和推动整个行业良性发展。

  “本土家居企业也能做世界品牌”

  姚良松表示,中国家居业不应妄自菲薄,而应自强自信,通过整合全球资源,努力打造企业的软硬实力,中国本土企业也能做世界品牌。虽然国内一些消费者推崇“洋品牌”、“高价位”的错位消费心态,对本土品牌产生不利影响,但企业以诚信为根本,以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为出发点,必能合理地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

  据了解,尽管面临差距,本土品牌做大做强,向国际知名品牌进发的雄心不减。如欧派橱柜通过综合运作,与全球最优秀的设备和配件供应商合作,成功整合了全球关键资源,建立起亚洲最大生产基地,其性价比远超越国外品牌。

  欧派集团的实践证明,只要秉承诚信宗旨,打造核心竞争力,本土企业也能创造出世界级的品牌。

  张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