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信部:将提高节能汽车门槛 推进产业规划出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说,国家相关部委已统一意见,继续执行节能汽车补贴,并提高指标门槛。同时强力推进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规划出台,促进汽车领域的节能减排。

  苏波在“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表示,2010年我国汽车产销双双突破1800万辆,民用汽车保有量超过8000万辆,保有量的急剧增长给能源、环境、交通带来重大影响。目前,我国的车用汽柴油消费已占全国汽柴油消费的65%左右,每年新增石油消费量的约70%被新增汽车消耗。汽车尾气排放严重影响部分大城市的空气质量,部分大城市因交通严重拥堵,被迫出台限制牌照注册数量等影响汽车购置的措施。

  苏波说,受多种因素限制,汽车行业不可能像过去十年那样持续高速增长,未来我国汽车发展必须寻找新的替代能源,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动节能汽车,鼓励小排量汽车,汽车油耗明显降低。尤其是2010年6月实施的节能汽车推广政策,极大地促进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进步和产品的结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