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认为石油禁运制裁对叙利亚经济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4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叙利亚专家3日说,欧盟对叙利亚实施的石油禁运制裁对叙利亚经济影响并不大,叙利亚可以通过寻找石油出口替代市场减轻禁运影响。

  叙利亚国际政治分析人士乔治·杰布尔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欧盟对叙利亚的石油禁运制裁“对叙利亚经济不会有大影响”,因为还有其他市场需要阿拉伯石油。

  叙利亚人民议会议员、政治分析人士哈利德·阿布德对新华社记者说,欧盟的决定虽然会对叙利亚经济整体上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但叙利亚已制定了应对措施。

  叙利亚政治分析人士艾哈迈德·哈杰则认为,欧盟对叙利亚的石油禁运“政治意义大于经济意义”。

  欧盟委员会2日开始实施对叙利亚石油禁运的制裁协议,包括禁止进口叙利亚原油及石油产品,以及对叙利亚石油出口相关融资和保险进行制裁。欧盟希望通过制裁限制叙利亚当局的资金来源。欧盟统计显示,若按2010年数字计算,禁运将影响叙利亚约45亿美元的原油出口。

  叙利亚目前的石油产量为每天38万桶,其中约15万桶用于出口,95%出口到欧洲。叙利亚2010年石油贸易盈余为5亿美元。(记者 拱振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