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八只新股发行 股市再被抽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上证大盘如期转入区间弱市震荡整固整理走势,预计本周上证指数仍将维持弱势区间震荡整理。

  上周增星星级股为原本栏目一星级短中线股科士达、澄星股份、湖北宜化等,上述个股属新能源或受益于矿产资源整合等主题,近期资金介入明显维持反弹,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二星级股。上周新增星级股为方兴科技、大族激光、莱宝高科、隆平高科等,上述部分个股属新能源或消费电子或农业主题,短线有资金介入明显维持反弹,盘中异动,故新加星提示短中线关注。

  短期看,本周市场再推八只新股发行,在目前市场成交持续低量弱市格局下,资金持续抽血及对市场心理负面影响仍在,故市场在等待新的经济数据出台及对从紧政策持续时间可能更长的预期下,短期市场全面做多条件仍不具备。从市场层面看,中小板及创业板指数转入波段调整,其行业和个股面临分化,市场风险凸显;前期消费类(食品饮料)强势个股出现高位滞涨,市场盈利效应有弱化迹象。故市场在短期资金面没有改善的情况下仍将维持弱市调整。

  而从操作策略看,近期市场在弱势震荡行情中,仍以消费、医药、主题类投资、成长性非周期中小市值个股的结构性行情为主。

  上周减星级股为原本栏目短线一星级股领先科技、大橡塑、中超电缆、永新股份、广田股份等,上述部分个股因整合题材暂未兑现或波段反弹结束转入波段调整,故暂取消星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