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为两房“讨公道” 美政府起诉17家大银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称,FHFA以房地产泡沫高峰时期,对房地美和房利美(下称“两房”)所售抵押贷款债券的质量表述不实为由,起诉包括美国银行、高盛、摩根大通、花旗银行和德意志银行在内的17家银行。

  FHFA称,这17家银行的行为触犯了联邦证券法和普通法,涉及价值约20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证券,从而造成两房损失超过300亿美元。作为“两房”的监管方,FHFA向上述金融机构提起诉讼,旨在追回它们出售的抵押贷款证券给两房造成的损失。

  作为两房债券最大卖家的美国银行称:“两房曾声称了解次级抵押贷款证券投资的内在风险,现在却要找其他市场参与者对他们的损失负责。”

  罗奇代尔证券银行业分析师迪克波夫(Dick Bove)对FHFA的起诉持质疑态度,他认为,此举将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这将大大增加失业率”,而诉讼也将给银行施压,降低银行借贷和筹款能力。

  受这一消息影响,9月2日,纽交所银行股大跌。截至收盘,摩根大通下跌4.6%,高盛下跌4.55%,花旗银行下跌5.3%,美国银行跌幅最大达到8.34%;追踪美国24家大型银行股票的KBW银行指数下跌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