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首推随利率上调自动转存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加息周期以来,不少客户需要频繁地跑到银行办理定期存款转存业务,一是花费较多时间,二是不知道转存是否划算。近日,记者从广发银行获悉,该行在行业内推出首款智能储蓄产品——广发“加息赢”,可有效为客户解决这一难题。银行会自动帮助客户将账户中的定期存款转存,利息按新利率计算。

  7月CPI高达6.5%,创下37个月以来最高涨幅,市场预期本周即将公布的8月CPI数据依旧维持在6%左右,如此一来,加息的可能性依然存在。“7月加息时转存了一次,如果再次加息不知道还该不该转存。”某股份制银行客户程先生表示。“加息赢”可以帮助客户解决这一难题,比如说客户在银行有整存整取的定期存款,如果央行加息,办理该业务的客户就不用担心,银行会在加息当日自动为客户的定期存款测算需不需要进行转存,当测出转存收益大于原存款时,就会自动按照新的利率执行操作(提前结息的部分按活期利息计算)。

  广发银行客服为记者算了一笔账,如一客户9月4日办理了1万元的定期存款,结果在20天后央行加息,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由3.5%上调至3.75%,通过计算,转存时限=计息天数×(调整后利率-调整前利率)/(调整后利率-活期利率),结果为28天,适合转存,所以银行会自动将存入前20天的收益按照活期利息计算,其后会自动变为新的定存利率。

  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每到加息的时候,不少客户就会到柜台询问加息是否该转存的问题,这款产品的创意来源于此,如此一来,方便快捷,还免去了客户来银行转存花费的时间成本。

  另据了解,申请该产品只需要到广发银行柜台签订简单的“广发加息赢”产品协议即可。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央行降息,这款产品则不会对存款的利率进行变更,依旧按照原先的利率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