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递公司节前涨价 专家认为调价是区域性行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日在圆通速运的官方网站上看到,其上海分公司的全部快件价格均上调1元。专家认为,此次调价是区域性行为,短时间内不会波及全国。

  圆通速运在其官网上贴出公告表示,将于即日起对上海各分公司进行市场价格调整,其中文件类快件在原价基础上每件上调1元,物品类快件在原价基础上每公斤价格也上调1元。

  据圆通速运某高层表示,除了收寄的快件操作成本、航运及汽运成本提高外,目前上海市将逐步取消原有综合保险,自2011年7月1日起,与该市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外来从业人员,应当参加该市工伤保险,也就是说缴纳社保。该高层表示,原有的综合保险为每人200元左右,而社保则高出许多,因此公司成本大幅上升。

  业内专家表示,各类成本的上升使得快递企业上调价格,但只是区域行为,不会波及全国。中国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表示,国内民营快递企业的利润一直较低,上海市取消综合保险是一个导火索,上海市的快递企业可能会逐步上调价格,但短期内,国内其他城市不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