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就业恶化摧美股 港股失二万寻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05日消息,美国的非农业职位于8月份居然出现劣况,使纽约以至伦敦等股市应声急挫,料促白宫更积极设法提振就业,而港股亦难守二万,得下试19,479至19,550。

  据香港媒体报道,华尔街三大指数不仅二连跌,且跌幅明显扩大:(1)道琼斯指数收盘11,240.26,跌253.31,即两日累跌373.27点,抹掉之前四日则累升463.11点的80.6%,可谓跌得势凶且狼;(2)标准普尔指数回落30.45点,收1,173.97;纳斯达克指数走低65.71点,收2,480.33。美股再急转直下,是受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显就业市况远较预期为差劲的冲击:(A)非业职位于8月份并无增加或减少,仅保持持平状态,为最近11个月以来表现最差劲的一个月份,而失业率则维持于9.1%的高水平,且劳工平均工时、每周平均工资均告下跌,就业不足率由16.1%提升至16.2%。(B)美国劳工部所作出的职位数字修订,把6月及7月份合共减少5.8万个,更印证劳工市道较预期更坏。

  广为关注的美国非农业数据急剧恶化,使美、欧等地的市场人士重新引发对经济可能出现新一轮衰退的忧虑,故不仅纽约股市三大指数跌逾2%,德国法兰克福DAX更跌3.4%,法国巴黎CAC的跌幅高达3.6%,环球金融市场似酝酿新暴风狂雨潮。

  港股于9月2日收盘20,212.91,跌372.42点。恒生指数日线图由阴烛倒转锤头上升转阴烛下跌,主要技术指标变异为:(1)9RSI底转顶背驰迅即跌破中轴,仅与上升轨纠缠,短线势头转弱;(2)STC%K亦底转背驰下逼%D ,有短线派发信号;(3)DMI+D底转背驰-D交缠,中线向扁恶;(4)MACDM1尚与讯号线M2双双底背驰,成双牛向上逼0线,Diff正方走低,中线趋稳。

  对港股中线‘审慎乐观’之见暂未改变,但短期反复向下观点,是因:

  (一)白宫于过去三年对振兴美国经济特别是就业市场,显然有束手无策之概;但美国仍继续依靠联邦储备局推出新的货币宽松(QE3)政策,相信只能产生药石乱投之劣效,故央行有无QE3,于我而言已非重点关注之举,反而美国总统奥巴马于9月8日在参众两院联合会议发表的创造就业演说,更有举足轻重之概。

  (二)巴西突减息,亦非佳兆。

  港股受到欧美等地的股市再现看淡经济前景的拖,已跌破短期初步支持20,409至20,256,甚至力逼更低支持区20,072至20,169,而美欧股市在美国就业市况表现差劲拖累急挫,将促港股失雷池,得下试19,479至19,550。恒指无疑曾有过关斩将之良佳表现,唯是刚补8月8日的另一个裂口20,946至20,409之顶部,却得而迅失,相信20,946将会是短线的巨大阻力位。大市又得反复向下寻底矣!

  恒生指数阻力位及支持位的预计

  初步阻力位20581

  较强阻力位20790

  初步支持位19749

  较强支持位1955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