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铜价重心略有上移 总体维持区间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铜价震荡走高至60日均线遇阻回落,在此轮铜价的反弹过程中,沪铜主力净持仓为空头持仓,伦铜CFTC非商业多头持仓保持低位,从资金入场的积极性可知,铜价的反弹属于被动反弹,价格上涨缺少动力,因此当铜价反弹至60日均线,随即回落。从消息面来看,周四中美欧均公布了8月份的PMI指数,虽然好于预期,但是指数均处于50附近,显示全球经济活动仍不乐观。周五美国公布了8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持平,为2010年9月以来的最差水平,8月失业率仍然为9.1%,重创欧美股市。

  铜基本面“此消彼长” 对铜价影响呈中性

  Collahuasi铜矿罢工事件平息。近期饱受罢工事件的困扰,此前工会曾威胁运营商将于9月2日举行罢工,主要原因为早在7月底,工人举行的24小时局部罢工后,运营商解雇部分员工,目前工会要求运营商重新将聘请以解雇员工,并以此威胁发动罢工事件。从结果来看,由于运营商已经同意了工会提出的大多数要求,因此罢工终可避免。受罢工事件的影响,智利7月份的铜产量同比下降了18%,智利Collahuasi铜矿的执行长近期表示,今年铜产量约约50万吨,比2010年的产量减少4000吨。

  中国铜材行业开工率开始上扬。据上海有色网的调研结果显示,中国铜线杆行业的开工率从7月份的72.6%提高至77.6%,备战于“金九银十”的消费次高峰,中国下半年消费旺季的预期开始升温,但是由于今年中国的信贷环境恶劣,因此铜的消费多为按需生产,大范围补库的行为相对较少。从近一个月库存的表现来看也非常明显,此前两周SHFE库存均大幅下降2万吨,而上周SHFE增加5532吨,COMEX和LME库存上周几乎相互抵消,总体库存量维持与66万吨。

  美即将推出就业促进计划 金融市场得以提振

  早在8月中旬,奥巴马政府则提出将于9月份推出刺激方案,而这一方案细则将于9月7日公布。8月美国失业率维持9.1%高位,非农就业人数没有增加,全球主要投行已经开始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因此就业促进计划的推出犹如雪中送炭。在此份计划中,内容包括提高基础设施项目支出、推出税收刺激性措施来鼓励公司聘用活动、减少雇主在工资税抵免中所占份额、以及改革失业保险金制度来为公司提供员工再培训的补贴等。类似的刺激方案将为美国复苏赢得时间,但是在赢得时间的同时,是否能够使得经济良性增长,笔者仍存质疑,目前美国的债务问题仍将困扰着金融市场,减赤计划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问题。

  中国本周五将公布8月份的CPI,市场预期8月CPI不再创新高,或回落至6.2%,主要原因为翘尾影响消退,若CPI如预期回落,则将提振市场信心。

  目前整个金融市场处于多空分歧的阶段,经济增长下滑的风险将通过低迷的经济数据不断释放,而刺激经济的政策也在支撑市场的信心,从铜的基本面来看,消费稳中走强将提振铜价,而信贷环境恶劣也不支持铜的消费大幅增加,因此在美国QE3仍为推出之前的时间段,全球铜价依然保持区间震荡,震荡区间为65000-69000,本周在奥巴马政府就业计划的刺激下,铜价或将结束调整,重返反弹通道中,价格重心略有上移。操作策略短线空单可逢低止盈了解,同时建立短线多单。

  短线操作:沪铜1111合约68000入场空单可继续持有,目标位67000-67300区间,止损68400.

  东吴期货研发部 宋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