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以色列45万人抗议高物价 为该国最大规模示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日报讯 综合媒体报道,以色列3日爆发全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参加人数高达45万人,来自以色列社会的各个阶层的民众抗议房价和生活费用过高,要求降低住房价格、削减税收以及有更多机会获得免费教育。

  据报道,拥有770万人口的以色列针对房价上涨,社会福利差而举行的抗议示威活动已经持续数周。以色列“新闻10频道”估计,3日,以色列各地共有40多万人加入新一轮的示威抗议,最大的示威发生在特拉维夫,有30万人参加。

  示威者指责总理内塔尼亚胡没有认真考虑他们的改革要求。早些时候,内塔尼亚胡领导的以色列政府表示会成立一个委员会,考虑进行经济改革。报道指,这次示威活动势必导致内塔尼亚胡进行全面经济改革的压力增加。在以色列面临联合国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的外交压力之际,这项示威对总理任期还有一半的内塔尼亚胡而言,是一项极大的挑战。

  据悉,虽然以色列失业率低,经济发展,但中产阶级的税负沉重,还要服兵役。一向以自由市场“斗士”自居的内塔尼亚胡说,他无法满足示威者的所有要求,这些要求包括减税、扩大免费教育和扩大政府国宅预算。

  钟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