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划业务而治 华泰证券与华泰联合证券将现1+1>2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上证所发布公告称:近日,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有关批复,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变更业务范围,并核准公司收购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泰联合证券)的安陆碧涢路证券营业部等77家证券营业部。同时,中国证监会以有关批复核准华泰联合证券变更业务范围。

  按照“划业务而治”的方案,华泰证券与华泰联合证券有望发挥出更大的整合效应。华泰证券昨日发布《关于与华泰联合证券进一步业务整合并变更业务范围获批的公告》,拉开了与控股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新一轮业务整合的帷幕。

  公告显示,本次整合主要涉及双方的经纪业务以及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业务整合完成后,华泰证券的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限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业务)变更为限国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证券承销业务,减少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业务,并将经纪业务的区域范围扩展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其他业务范围不变。华泰联合证券不再从事经纪业务,承销与保荐业务范围将扩展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业务,国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除外,其他业务范围不变。

  分析人士表示,华泰证券与华泰联合证券的此次业务整合为公司业务体系的战略重构提供了契机,将突破两家公司目前面临的业务发展局限,进一步提升经纪业务和投行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华泰证券集证券、基金、期货、直接投资和海外业务等为一体的、国际化的证券控股集团架构将越来越清晰,公司将更具长期投资价值。整合将使双方真正实现“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