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12家储蓄银行或被暂停营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由于在检查中被发现资本充足率低于5%或者资不抵债,韩国监管机构可能要求12家储蓄银行暂停营业。

  据道琼斯通讯社9月5日报道,据消息人士称,韩国金融监管机构已经确认,由于金融状况不佳,12家储蓄银行可能暂停营业。

  道琼斯援引MoneyToday的报告称,监管机构确认,10家储蓄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比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的标准低出1%,另外2家储蓄银行则是债务超过资产。

  韩国当局7月至8月对85家储蓄银行展开了检查,以确认哪些银行可以独立经营,同时还宣布,资本充足率达到或超过国际清算银行5%标准值的银行,将被认为可以正常经营。

  但韩国金融监督院(Financial Supervisory Service)一名发言人接受采访时表示,该监管机构还没有决定哪些银行将暂停营业,同时还没有决定何时公布储蓄银行检查结果。

  (陈绍国 编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