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华晨汽车估值吸引 维持收集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陈欢瑜

  华晨汽车11年上半年公司每股净利基本符合我们和市场预期。公司金杯汽车的销售收入同比下跌38%,低于我们预期,主要是因为其子公司晨发汽车零部件公司改变销售模式。从11年开始,华晨集团公司不再直接向晨发采购中华轿车的零部件。同时金杯汽车的销量和平均售价都分别下降11%和15%,因此金杯汽车的经营利润同比大幅下滑57%。华晨宝马的毛利率和净利润率则比我们预期好,主要是因为产品结构的优化的影响。

  由于宏观环境继续维持收紧,我们相信金杯汽车在11年下半年的销售将持续低迷,而华晨宝马的销售则继续维持旺盛,所以我们下调了金杯汽车的销售增长及其盈利贡献,维持我们当前华晨宝马在11年应占业绩的预测。经调整后,公司11年的每股净利轻微上调5%。

  经过最近的一轮市场调整后,华晨的估值仍然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这主要是反应其盈利水平受豪华车的销售畅旺影响而增长迅速。公司10-13年的PEG仅有0.6倍,对于盈利增长快速的公司来说,公司估值仍然被低估。因此我们维持公司“收集”评级,目标价为11.30港元,相当于0.8倍的10-13年PEG,24.9倍11年PE,19.9倍12年PE,5.5倍11年PB和4.3倍的12年PB。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