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冯仑分享当大哥六字心得:指道 扛事 牺牲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持人权静:在你作为大哥,刚才你也说到了万通遗留的问题都是你来扛,是不是相比其他人来说你要背负更多的苦闷和责任?

  冯仑:不是这个没有,这个很简单,你是头,因为我在这六个人里年龄最大。当时我也有一个选择,我也可以离开,我们是公平的,比如功权我们最后说,那就看谁在这儿更好,这件事我在这儿处理了可能更有利。一个是我是陕西人,陕西人髯(音),弯弯愣,另外陕西人死扛的能力特别强。这是一个。还有一个,你当董事长也好,你在这儿当个头,就三件事。第一,给大家指个道,这叫指道,看个方向。第二,扛事,承担责任。这你扛事,你不扛事怎么办?第三,牺牲。摆不平的事牺牲自己,都能摆平。就是指道、扛事、牺牲,这三件事。这三件事做好了到哪儿都能当大哥,比如你钱少拿一点,后拿一点,别人在争执的时候实在不行你自己拿出点让他们别争了,就完了。其实就这么简单。所以有一天我记得跟功权一块儿去看一个房子,功权就开玩笑,说没想到你这么能扛,真他妈不容易,说扛到这儿,你不挣到,他说一个数,说你不挣到这个数天理不容。他又开玩笑说,但是你要挣到另外一个数,他说我心里还不舒服。大家都是朋友,只有他能理解,真能扛。所以,你指道、扛事、牺牲,这六个字就是天下所有做领导、做大哥、做头必须的事情。这六个字大概是你一生要做的功课。

  主持人权静:会不会在万通后来分化之后,大家之间会有比较,说离开之后谁会做得更好?对于比如如果说有后来居上的你的心态会是什么样的?

  冯仑:那很好,我现在其实非常开心,因为时间已经很长了,好和坏实际上是一个有财务报表上的因素,也有每个人后来发展的一个机遇组合。你比如说我要花很多时间处理历史问题,所以有很多冒险的决策就不敢做,就相对保守了。到今天我说负债率非常第。我也知道小潘负债率现在也很低,它上市以后财务状况很好,他的经营能力充分的展示出来。这对行业,对我来说,既是一个鞭策,同时也是一个指引。我也能看到还有这么一个做法,原来如果合在一起我不知道SOHO这种做法能够创造出这样一个业绩。所以也没什么。

  主持人权静:会不会有心理的不平衡,比如说当年他是我小弟,现在他发展得比我好。

  冯仑:刚开始一两年会有一点点,现在一点儿都没有了,现在为什么没有了呢?现在等于,就相当于空间非常大,每一个人做的事情,我们也经常一块儿交流怎么做怎么做。另外,企业的规模,它有相对性,也有绝对性,在某一个时点上财务报表是绝对的。但在一个历史过程中又是相对的。你比如说功权做创业投资做得最好,那他中间一下子停下来不做了,你不能说他不做了,我就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我从来没改变过。他的为人,应该说是百分之百的是一个厚道人,是一个好人,是可以信赖的朋友。功权是最可信赖的朋友。但是不是最好的丈夫?功权自己说犯错误了,那是女人评定的。从男人评定来说,他在我心目中是99到100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