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卡恩低调返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特区报讯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4日上午7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携妻子抵达法国戴高乐机场,在纽约历经3个多月的性侵案风波后终于回到祖国。

  下飞机后,卡恩夫妇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冲出媒体的重重包围,坐进专车。一个小时后,他们回到位于巴黎市中心的豪华寓所。面对记者的摄像机镜头,卡恩只是微笑着挥手,但拒绝回答任何提问。他预计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

  8月23日,纽约法院宣布撤销性侵案的所有刑事指控,卡恩恢复了自由身。他随后走访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部,话别员工并致歉。

  报道称,卡恩要想重新被法国民众接受尚需一段时间,他所在的社会党成员对他的态度也存在分歧。很多卡恩曾经的支持者已经转移了阵地,有的支持取代卡恩成为社会党总统热门候选人的奥朗德,有的则改为支持卡恩的对手、社会党党首奥布里。在卡恩回国前,社会党一直对卡恩的政治前景保持不安的沉默。另据一项最新民调,大约2/3的法国选民表示一旦社会党在大选中获胜,他们也不愿意看到卡恩在今后的政府中担任职务。

  “我们不要给他施压,”卡恩的政治盟友、萨塞勒市长普伯尼在卡恩夫妇归国后表示,“重要的是他已经回来了,他能够更加清楚地思考未来。”

  (王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