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七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茶业展今日揭幕(组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由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秘书处、吉林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茶业展,在万众期待中于今日在东北亚文汇不夜城·东北亚文汇茶城隆重开幕。

    参展企业摩拳擦掌喜迎客

    这是一场规模空前的茶业盛会,这是一次茶业爱好者的饕餮盛宴。

    通过几天时间的布展,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茶业展盛大的规模雏形,前来参展的茶业协会和商家超过80家,其中包括著名的大益茶、春伦茶业、肖鸿茶业李华堂、利源隆、澜沧古茶、台湾哈嘻、久扬、高家山、金峰等国内知名品牌。此外,几大龙头茶业协会也携著名品牌隆重登场,如安溪县茶业协会、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普洱市茶业协会、湖南省茶业协会等。放眼茶城,人气火爆,前来参展的企业个个摩拳擦掌。展会期间定期举办的现场互动节目,将为茶业展锦上添花。

    六大茶类竞逐飘香茶业展

    本次茶博会无论从参展展品类别、品种以及规模和形式来说,都称得上是历届之最。展品囊括了六大茶类的众多品种:铁观音、大红袍、茉莉花茶、普洱茶、藏茶、广西六堡茶、安化黑茶、正山小种红茶、滇红、祁红、广东单丛、四川雅安蒙顶黄芽;众多再生茶类包括花(草)茶、紧压茶、萃取茶、浓缩茶、果味茶、保健茶;本届茶博会还推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科技创新系列茶品,如功能性速溶茶、原叶茶、茶食品、茶保健品等,这些茶叶家族的新贵使传统的茶产品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数百个种类和品牌令人目不暇接,消费者和茶友将在茶业展中沉浸于茶的美妙氛围中。展会上,茶商们将耐心地对各自的产品进行详细介绍,并与茶友沟通茶道心得。在愉快的气氛中,既让到场的茶友了解更多的茶业知识,又能提高品牌知名度。

    现代茶具工艺展耳目一新

    除了相关茶食品之外,茶博会的茶具展示也是一个亮点。本次茶业展特别引进了茶具产品,如紫砂、陶瓷、茶盘、煮茶器、冲茶具、玻璃器皿、根雕艺术品等;泡茶水类如矿泉水、纯净水、瓶装水、直饮水及净水设备等。在众多茶具中,紫砂是一个独具特色的亮点。紫砂作为茶具类的古董,身价名贵,是茶业界名副其实的骄子。

    在现代茶具工艺展区,各种色彩活泼明快的茶具将令人眼前一亮,其或奇异或敦厚或古朴或抽象的造型,将令人耳目一新。据了解,现代茶具已经超出了原有的使用功能,既可以用来饮茶,又可以作为一种装饰品来提升生活品位。

    为了贯彻、推广茶文化,普及茶知识,以茶产业的勃兴促进长春文化产业发展,本届茶业展还将在现场开展多项与茶有关的活动,将知识性与趣味性融入展会。各大团体与企业将纷纷举办茶文化知识讲座、茶科技知识讲座,为现场观众答疑解惑。业界专业人士还将现场进行专业的茶艺表演及茶歌舞表演。这些均是长春市民平时难得一见的茶艺展示活动。我们有理由相信,茶业展其乐融融的多彩活动将受到现场茶友的极大关注,茶文化的魅力将在各项精心准备的活动中尽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