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能源部:暂不取消汽油出口高关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俄能源部副部长表示,暂不取消汽油出口高关税以确保国内市场需求,可能到10月底才考虑取消。

  据新华社9月3日报道,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谢尔盖.库德里亚绍夫2日在莫斯科表示,为保障国内市场需求,俄罗斯暂时不打算取消汽油出口高关税。

  库德里亚绍夫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表示,俄能源部在制定石油和石油产品出口新税制时,原则上希望使所有石油产品出口税率都能保持一致,但目前讨论取消汽油出口高关税“并不适宜”,因为这将恶化国内市场状况。

  库德里亚绍夫表示,7、8月份是俄罗斯汽油消费高峰期,目前俄汽油供应度过了“艰难时期”,到10月底,俄能源部可能会考虑取消汽油出口高关税。

  俄政府8月底批准石油和石油产品出口新税制。根据新计税方式要求,从今年10月1日起,俄轻质和重质油品出口税将统一为原油出口税的66%。不过,为保证本国市场供应,汽油的出口税仍保持高水平,即原油关税的90%。

  今年4月底,俄罗斯多个地区出现汽油供应紧张,汽油价格不断攀升。俄政府采取大幅上调汽油出口税、打击投机和囤积居奇行为等措施,以抑制汽油价格过快上涨。

  2日,库德里亚绍夫还表示,俄能源部预计今年天然气开采量将达到6650亿立方米,比去年增长2.2%,基本恢复至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在石油开采方面,俄能源部预计今年将达5.09亿吨,增长0.8%;石油加工量增长2.5%,达到2.55亿吨。

  此外,俄能源部预计,到2020年前,俄石油年开采量将维持在5.05亿至5.1亿吨的水平。库德里亚绍夫表示,以俄目前的地质储备和开采技术水平,可以保证实现这一目标。他重申,石油开采量下降的趋势不会出现。

  (孙海琴 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