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精细化服务小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在国家宏观调控趋紧的形势下,各家银行的信贷投放受到很大的限制,中小企业尤其是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更加突出。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积极履行服务社会的责任,采取专项规模、分层服务、提升效率、创新产品等措施,积极破解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

  农行河南省分行对小企业信贷业务实施专项规模、专项考核管理,省分行专门下达小企业贷款计划,要求各行不得挪用,确保小企业贷款需求。2011年,该行全年小企业贷款投放计划不低于12亿元,贷款增速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该行加强对小企业贷款投放的专项考核,对不能按计划完成投放任务的分行,等额调减小企业信贷计划,用于小企业贷款需求量大的行专项使用。

  针对不同类型小企业金融需求差异大的特征,该行创新推出“客户分类、产品分包、服务分层”的“三分”营销服务模式,提升服务的针对性和精细化。客户分类是前提,该行在细分小企业客户的基础上,将科技型、出口导向型和服务型等8类小企业作为主要目标客户群和小企业金融服务重点。该行针对不同小企业客户,设计差异化的“产品包”,满足小企业差异化的金融需求。同时,该行依据小企业是否为核心客户、紧密客户、基础客户或一般客户,差异化配备不同等级的客户经理,提供“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综合金融服务。

  截至7月末,小企业贷款余额40.14亿元,较上年末增加5.44亿元,贷款增幅15.68%,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增幅9.97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