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前总理:欧盟必须建立欧洲合众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Gerhard Schroeder)周日(4日)表示,欧盟应成立一个“欧洲合众国”政府,以防止未来发生经济危机。

  施罗德周日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专访时表示,欧盟领袖们错误地期待欧元能独立地带动欧盟向前发展。当前的危机清楚地显示出单一货币区必须建立在财政、经济和社会政策相同的基础上。

  施罗德特别强调,“欧盟各国必须放弃国家主权”。欧洲必须创立一个受到欧洲议会监督的政府,而这个政府就叫做欧洲合众国。

  施罗德对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奇在上月柏林会晤时提出在2012年组建“统一财政联盟”的举措表示欢迎。若欧盟财政统一意味着各成员国必须放弃自身预算政策制定的主权,以便对欧元区提供支撑。

  他指出,“假如是认真看待且又能获得欧洲各国财政首长认可的话,德法两国的提案其实已经强烈预示着成立欧洲统一政府的构想。”

  施罗德称,成立欧洲统一政府是向前行进的正确道路,也是推行欧元债券的先决条件。他表示,“若能成功发行欧元债券,债市规模将变得庞大,投机客将不能再将债券拆分了。”

  为了推进欧洲改革,施罗德认为欧盟成员国必须重新商议且制定一项新条约来取代里斯本条约。他称,“危机给了欧洲各国一个达成政治同盟的真正机会。”

  同时,施罗德认为英国是欧洲一体化进程的障碍。他表示,“英国带来了最大的困难,该国并不使用欧元,但一提及要设计欧洲经济区的构想时,英国就想要分一杯羹。这样子是行不通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