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沙前8月工业经济产值同比增近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1至8月,长沙工业经济总产值预计达3830亿元,同比增长37.1%。9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在长沙高新区、经开区考察调研工业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工业是长沙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要继续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市领导文树勋、罗社辉、杨懿文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当天上午,张剑飞先后来到位于高新区麓谷的方盛制药、宇顺电子、湘电水泵、梦洁家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状况。方盛制药将年销售收入8%以上的资金投入到新品研发项目上,目前已研发出78个上市新品,46个在研新药,其中获6项国家专利。张剑飞对此表示赞赏,并鼓励该公司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以新药研发推动企业发展。宇顺电子主要从事电容式触摸屏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iPhone、车载导航仪等终端上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张剑飞认真参观了整个生产流程,并询问企业有什么难题需要解决。他说,政府就应该把企业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全力为企业发展服务。湘电水泵、梦洁家纺的生产车间内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今年以来销售收入增长较快。

  下午,张剑飞一行还前往长沙经开区瑞翔新材、蓝思科技、广汽菲亚特、广汽长丰等企业,深入生产一线了解情况。瑞翔新材已经成为国内锂离子电池正级材料制造企业的领跑者。广汽菲亚特长沙基地预计明年首批新车将批量下线。当天,张剑飞还分别听取了中联重科、红太阳光电、威胜电子、三一重工等近20家企业以及高新区和经开区的汇报。今年1-8月,高新区和经开区预计分别实现总产值710亿元、8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和37%。其中,高新区连续3个月工业产值突破100亿元,实现了单月过百亿元的历史性跨越。在经开区,主导产业实力不断增强,三一重工成为园区培育的首家本土世界500强企业,铁建重工、北汽福田等重大项目全面启动。

  张剑飞指出,今年以来,以高新技术为代表的长沙工业来势很好,各项指标保持较快增长,“我对此感到欣慰和振奋。”他强调,一个地方要发展经济,工业是重要驱动力,要坚定不移地实现新型工业化和现代服务业的“两轮驱动”,继续全力发展工业,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大力培育新兴产业。

  针对企业目前面临的国外经济持续波动、国内宏观调控趋紧、生产成本不断上升等问题,张剑飞强调,要将长沙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放到全球、全国大背景来分析监测,科学应对。政府部门要满腔热情地为企业服好务,解决企业存在的用电、交通、用工等难题,努力促进工业经济在转方式、调结构中继续实现平稳较快增长。

   

搜索更多张剑飞 宇顺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