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菱钢铁扭亏为盈 跻身中国企业500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湘股华菱钢铁(000932)迎来了金色九月。上半年报显示公司开始扭亏为盈,控股股东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菱集团”)除了与安赛乐米塔尔发表共同声明加强合作外,还以658亿元的营业收入额跻身2011年中国企业500强,这无疑对公司的股价有提振作用。截至上周五收盘,公司股价逆市上涨1.75%,股价涨至3.48元/股。

  记者了解到,华菱集团与安赛乐米塔尔对华菱钢铁当前的扭亏增效和未来的持续发展充满信心,双方承诺将进一步完善技术合作,按计划推进先进的汽车板、电工钢合资项目的建设。安赛乐米塔尔将继续强化对公司的技术支持力度以落实技术转让协议。据介绍,这些努力不仅能帮助公司满足生产高端汽车板热轧基板的要求,还将提升华菱钢铁整体技术标准与产品研发能力。

  此外,华菱集团与安赛乐米塔尔支持公司努力成为中国钢铁行业的技术领先者和钢铁产品整体解决方案综合服务商,并将推进公司优化在铁矿石采购领域的合作,帮助公司增加在铁矿石采购方面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