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00瓶茅台拍出920万元 成交率达94%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4日18时,第六届陈年茅台酒专场拍卖会在贵州省拍卖有限公司落槌。这场被称为迄今为止国内最大规模的陈年茅台酒专场拍卖会,共有150个标的500瓶陈年茅台酒参与拍卖,总成交金额920万元人民币,成交率达94%。

  本场拍卖会中,500瓶陈年茅台酒涵盖了年代久远、市场稀缺的上世纪50年代土陶瓶,60年代陶瓷瓶、白瓷瓶及上世纪70年代的黄釉瓶、葵花牌茅酒,以及上世纪80年代的酱茅等珍品。此外,市场上极为稀缺的盒装飞天牌酱茅、第一批短口螺旋盖飞天牌茅酒、短嘴木塞塑膜五星等稀世珍品首次在公众前露脸。

  拍卖会上座无虚席,来自北京、黑龙江、沈阳、上海及贵州省内200多名茅台酒收藏爱好者竞相出价。拍卖会上从第一瓶上世纪80年代出产的五星茅台酒就进入激烈竞争的阶段,第一个小高潮出现在3瓶特供五星牌贵州茅台酒拍卖中,竞买人在拍卖师即将落槌时频频改价,从最初的10万元上涨到15万元。拍卖会中,俗称“酱茅”的特供茅台酒最受追捧,8瓶“酱茅”平均每瓶拍出6.6万元。最终一瓶上世纪50年代出厂的黄釉瓶五星茅台酒以47万元夺得本场拍卖会的“标王”称号。

  买了近20瓶陈年茅台酒的哈尔滨竞买人杨柏松说:“选择来贵州,因为贵州的陈年茅台酒品质高、品种全、品相优、稀缺性高、最重要的是起拍价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