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级债基次级份额 上市首日遭抛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部封闭式基金上周净值平均下跌2.36%。二级市场方面,截至上周末全市场封闭式基金加权平均折价率为14.55%,环比略微收窄0.4个百分点;成交金额触底回升,较前周增加了1.08亿元,达至13.26亿。

  25只老封基上周净值亦全面下跌,然而平均2.63%的跌幅小于开放式股票基金,仅有4只基金周跌幅在3%以上。净值表现最好的为大成景宏封闭、华夏兴和封闭及大成景福封闭,其周跌幅分别为1.86%、2.02%和2.05;其中,大成景福过去一个月表现持续优异,列同类可比基金第二。

  纳入统计的30只创新封闭式基金上周净值平均下跌2.21%。股票基金方面表现最好的为长盛同庆封闭(A级)和国泰估值优先封闭,其周净值均上涨0.09%。

  上周两只新上市的分级债基—博时裕祥分级债及万家添利分级债基,其次级份额上市首日遭遇普遍抛售,均现跌停。我们认为,这一方面源于对债券市场普遍较强的负面预期;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在避险情绪升温的当下,市场对具有高波动性特征的分级基金次级份额的偏好在不断下降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