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洋局派人监督康菲停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康菲今日全面执行规定 监督员将常驻事故平台 督促清污停产等工作

  今天上午,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康菲中国”)已经进行渤海封井,从今天起全面执行停产。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一名官员上午告诉法晚记者,海洋局日前已经往溢油事故的B平台和C平台上都派驻了监督员,来监督油污清理工作,并且海监船亦每天在进行核查监督。

  “停产肯定有一个过程,在监督员的监督下,我相信没人敢作假。”该名官员表示。

  该油田51%权益拥有者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公告称,全面停产后中海油每天将损失6.2万桶原油。

  康菲:今日全面实现停产

  康菲中国昨晚发布公告表示,按国家海洋局要求,已于2日晚开始实施停产步骤,4日进行了管线清洗,保证停产步骤安全及时地进行,并保护油田的可采能力;预计相关步骤将于今日全部完成。

  对于全面停产的经济损失,康菲中国并未透露具体数字,只是在其2日晚间的新闻稿中指出,停产将对蓬莱19-3油田的产量造成影响,该油田2010年日均产量为5.6万桶油当量,康菲石油持有其49%的权益,约占公司年度全球总产量的3%。

  中海油旗下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4日晚间亦发布公告指出,发生溢油的蓬莱19-3油田B、C平台被令7月13日停产后,使中海油的净产量减少约2.2万桶/天。而蓬莱19-3油田的全面停产将使中海油的净产量再减少约4万桶/天。

  国家海洋局本月初宣布,经过现场核查和专家审查,国家海洋局认定康菲中国并未完成“两个彻底”要求,责令蓬莱19-3全油田停止回注、停止钻井、停止油气生产作业。

  海洋局2日晚宣布,针对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造成的海洋生态环境损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国家海洋局将代表国家对康菲中国提出生态索赔。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除了国家海洋局正在筹备对海洋生态环境损害提起索赔,据了解,河北昌黎和乐亭两地已有近400名渔民与相关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委托授权书,将向康菲中国和中海油提起经济索赔。

  北海分局:康菲溢油平台上已派驻监督员

  海洋局2日要求康菲停产,中海油表示将加强对康菲的监管力度。

  今天上午,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一名官员告诉记者,目前,海洋局已经往溢油事故的B平台和C平台上都派驻了监督员,来监督油污清理工作,并且海监船亦每天在进行核查监督。

  “停产肯定有一个过程,在监督员的监督下,我相信没人敢作假。”该官员表示,监督员会常驻平台上,监督康菲后续的清理工作。

  康菲漏油事件回放

  6月4日 康菲公司作业的蓬莱19-3油田B平台附近的一条天然断层发现海底渗油

  6月17日 C平台在钻井作业期间发现油气气泡出现在海面

  7月5日 国家海洋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事故已得到控制,溢油污染840平方公里

  7月13日 国家海洋局叫停B、C两平台作业

  8月27日 康菲承认新发现漏油点已增至16处

  8月31日 康菲提交报告称已彻底封堵溢油源

  9月2日 国家海洋局发出通告,责令康菲全面停产

  9月4日 康菲表示将于5日全面自行停产

  文/记者 李莎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