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田普锐斯重回中国制造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此举可规避日元升值压力 我国将成该车型第三个生产基地

  据日本媒体今晨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9月4日透露,计划在中国恢复生产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中国将成为丰田该车型的第三个生产基地。

  丰田与一汽在中国合资生产的第二代普锐斯于2006年正式上市,但2009年终止了生产。最近,丰田从中国政府获得了第三代普锐斯,即现有车型的生产许可证。

  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丰田希望通过在我国国内生产普锐斯来推进环保汽车的普及。同时,也是通过本地化生产来规避日元升值带来的出口压力。

  不过,混动车中使用的电机和电池等关键部件暂时将从日本进口,之后逐渐转移到中国制造。

  丰田还计划在中国市场投入电动汽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并在这些下一代环保汽车方面也提高关键部件的当地采购比例,建立不易受到日元汇率影响的生产体系。

  丰田在华恢复生产普锐斯,将使中国成为继日本、泰国之后的第三处普锐斯生产基地。此外,丰田还考虑将来在美国也开展生产。

  编译/记者 杨铮 尹晓琳

  小链接

  丰田普锐斯于1997年10月问世,是世界上第一款实现量产的混合动力汽车。

  2005年12月,第二代普锐斯在我国上市,并从2006年开始在天津一汽丰田生产。2009年,丰田在日本推出第三代普锐斯,第二代随后停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