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友冒名办5张信用卡狂刷 其中一张卡欠2万多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都讯 记者寇金明 在虎门工作的吴小姐最近遇到了烦心事儿。一位朋友竟借用她的身份证,一口气办了五张信用卡:1张信用卡欠款2万多元;1张因为屡屡欠款逾期不还已经被冻结;1张还未被激活。吴小姐暂时不打算追究朋友的责任,但在考虑是否起诉银行。

  1张信用卡欠款2万多

  8月22日,吴小姐接到好友梁小姐的电话。梁小姐称:我拿你的身份证办了建设银行的信用卡,现在银行需要你本人来澄清一下,身份证不是从你那里偷出来的……

  吴小姐8月23日来到东莞南城的这家银行才了解到,原来梁小姐用吴小姐的身份证办理了信用卡,已经欠款2万多元。银行怀疑梁小姐冒用吴小姐身份证开出信用卡,正在决定是否需要报警追究梁小姐的法律责任。

  一听说欠款2万多元,吴小姐赶紧报警。不久,东莞市公安局南城分局胜和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2年前曾借出身份证

  吴小姐介绍,她曾在东莞市南城区工作,那时认识了家住莞城区的梁小姐。梁小姐是本地人,平时十分关照吴小姐。据其回忆,大概是2009年4月前后,吴小姐已经到虎门工作。有一天梁小姐到虎门去找她,说她认识本地一家企业老总,有兼职的空缺,现在用身份证登记个名字,每天就可以领100元“福利”,还不用坐班。吴小姐认为梁小姐还是想办法关照好朋友,于是十分感激地把身份证借出。几天后,吴小姐到东莞办事时,要回了自己的身份证。

  在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梁小姐在8月23日当天还清了透支款,吴小姐表示暂不追究梁小姐的法律责任。

  冒用身份办5张信用卡

  “一查吓一跳,竟然冒用我名字办理了5张信用卡。”吴小姐说:“开始我反复询问她,是否还在其他银行办有信用卡,她还说没有。”在民警的协助下,吴小姐从人民银行查询到,在2009年期间,梁小姐冒用吴小姐的身份证,分别在5家银行办理了5张信用卡。

  “我最关心的就是这些信用卡是否都欠着钱。”吴小姐介绍,目前得知有1张信用卡办理之后还未激活;1张信用卡因为屡屡逾期不还款已经被冻结。因为没有民警的继续陪同,吴小姐在另外两家银行的信用卡开卡及使用情况“没法查到”。

  吴小姐称正在考虑是否起诉这几家草率办理信用卡的银行。

  分享到:

   

搜索更多吴小姐 梁小姐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