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5日跌至逾一周来低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5日收盘跌至逾一周来低位,因美国不佳非农就业报告等中美利空数据引发市场对橡胶需求将萎缩的担忧。

  综合媒体9月5日报道,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5日收盘跌至逾一周来低位,因在中美经济放缓信号下,市场担忧橡胶需求将萎缩。

  TOCOM 2月橡胶期货5日跌2.6%至360日圆/千克(约合4,687美元/公吨),最终收盘于360.9日圆/千克,创8月26日以来收盘低位。TOCOM橡胶期货上周(9月2日当周)跌2.9%。

  纽约原油期货与亚太股市5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挫,因美国不佳非农就业数据、欧债危机、以及中国经济放缓等多重担忧笼罩市场。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不佳非农就业数据是引发橡胶期货下挫的主要原因,同时该市场还面临全球经济放缓担忧的重压。

  美国劳工部2日宣布,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字未现增长,并创2010年9月以来最差水平,并低于市场预期。中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8月从7月的59.6下滑至57.6,尽管仍处于表示增长的50数值以上。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Robert Zoellick)3日在北京表示,全球经济将进入一个“新的危险区域”。

  另外,轮胎手套等的橡胶需求萎缩担忧也在打压市场信心,并致TOCOM橡胶期货年内下跌13%。最新汽车销售数据中,日本汽车交易商协会1日公布称,日本不计微型车在内的轿车、卡车及客车销售8月降至216,510辆,其中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汽车销售领跌,跌幅高达26%,并为连续第12个月下滑。

  业内人士预计,中国汽车销售增幅2011年也将放缓大约5%至1,900万辆左右,且中国汽车销售在2010年井喷后在2011上半年已出现放缓趋势。

  泰国橡胶研究所公布称,泰国橡胶现货价格5日基本持平于141.50泰铢(约合4.73美元)/千克。上海期货交易所1月交割的橡胶期货5日收盘下跌2.8%,报32,795元(约合5,135美元)/吨。

  (李军伟 编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