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厦门打造台资保险机构聚集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厦门保监局获悉,厦门通过打造台资保险机构聚集地,推动厦台两地产业对接升级,目前已有4家台资保险机构落户厦门。

  2008年9月,由台湾上市公司台湾人寿保险公司与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合资设立的君龙人寿保险公司成立。截至目前,进入大陆的5家台资保险机构已有4家在厦门落户,厦门初现台资保险机构聚集态势。

  这些台资法人机构开始走出厦门,到福建甚至全国范围内设立分支机构。目前,君龙人寿已在浙江、福州、泉州、漳州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富邦财险也正筹划在各地成立分支机构。

  据了解,台资保险机构入驻厦门后,发挥两地机构优势,推动了两岸保险服务的一体化。君龙人寿与台湾人寿联合率先推出“闽台保险服务一条龙”,双方协定在各服务网点可对旅居当地的客户提供电话咨询以及各项理赔、合同变更等文件代转服务,解决客户需求。为配合厦门赴台个人游试点,富邦财险推出了“赴台旅游平安险”,同时与人保财险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其赴台旅游保险客户提供在台的代理理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