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财经链接]BDI指数大幅反弹 机构异口同声看淡航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2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ED5750A4F6F430087578C04DA63334F

    远洋航运业不景气的现状我们都看到了,但是我们也观察到了不同的情况,世界最权威的远洋运费指数,(字版上)波罗的海综合运费指数从8月9日的1257点开始,强烈反弹。到本周五波罗的海综合运费指数报收于1740点,涨幅是38.42%,刚好是创出了年内的新高,(字板出)那么,BDI也就是波罗的海综合运费指数的上涨和我们记者观察到的航运业的下滑,中间的差异说明了什么呢?现在我们就打开今天的财经链接,听听专业机构的看法。

  中金公司的报告认为, BDI指数 近期上涨应属短期现象。近期BDI 上涨主要由矿石货盘增多带动。有船东反映,部分海外矿石生产商降价出口矿石,而以略高于市场现货运价的水平拿船,提振了整个市场的租金水平。临近夏末秋初,秋季粮食和冬季煤炭的运输需求的预期回升,也带动了BDI 上扬。但若矿商打折销售矿石属实,反映出矿商对于需求前景的谨慎预期。若需求不旺,本轮BDI 反弹的持续性和高度不可过高期待。
  中金公司从拆船剧增、新签造船量大跌两点,判断行业已经基本到达底部。但基于供求关系的展望,仍无法得出运价反转的判断,底部盘整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中金公司继续维持对于航运板块的谨慎观点。

  兴业证券的观点是,随着运价跌无可跌酝酿反弹和当季业绩改善预期提升,航运板块内外环境有所好转。他们判断行业拐点未现,但在估值底附近,航运股存在超跌反弹的机会。兴业证券维持航运业“中性”评级。

  中银国际的报告认为,短期看旺季来临市场需求有望逐步恢复,并支撑运价回升。但欧债危机前景不明,美国第二季度GDP 修正值为1.0%,8 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55.7 均低于预期,欧美经济复苏步伐放缓使得集运长期需求前景面临不确定性。 航运板块市净率较低,但盈利预测面临下调风险。目前航运板块2011 年平均市净率A 股和H 股分别为1.4倍和0.8 倍,市净率处于历史低位,但受运价下跌以及油价等成本上升影响,今年全行业有可能出现亏损,盈利预测面临下调压力。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财经链接
  • BDI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