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多项政策支持新疆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乌鲁木齐9月5日电 (记者 戴岚) 央行将加大金融对新疆的支持力度,在支付清算、国库经理、征信管理等方面,继续加强对新疆的指导和支持,这是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马德伦在近日召开的“金融支持新疆跨越式发展座谈会”上透露的。

  马德伦表示,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一年来,中国人民银行出台了一系列专门针对新疆跨越式发展的政策举措,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提供金融支持,实行较低的存款准备金率,加大支农再贷款、再贴现的倾斜力度,开通了新疆企业债券发行“绿色通道”,稳步推进新疆跨境贸易和跨境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试点。

  目前,新疆辖内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分别执行比大型商业银行低2个和6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资产规模较小、涉农贷款比例较高的农村信用社则执行比大型商业银行低7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同时,中国人民银行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新疆地区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大力发展符合中小企业特点的集合债券和集合票据。

  央行稳步推进新疆跨境贸易和跨境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试点,积极支持新疆扩大对外开放和发展边境贸易。2011年8月,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地区扩大到全国,新疆开展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的境外地域范围,从毗邻国家扩展到境外所有国家和地区。推进与周边国家签订双边本币互换协议等金融合作,进一步促进了贸易投资便利化,有力支持了新疆对外经贸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