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酒店5.78亿港元间接增持王府饭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6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大酒店(00045)宣布,以总代价5.78亿元购入HKCKL余下的45%权益,而HKCKL持有王府半岛酒店的拥有人王府饭店公司76.6%权益。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香港上海大酒店(00045)宣布,透过旗下全资附属公司Kam Lung Investments,以总代价5.78亿元向香港建设(00190)购入Hong Kong Construction Kam Lung Limited(HKCKL)45%权益。交易完成后,大酒店可借HKCKL持有王府半岛酒店的拥有人王府饭店公司76.6%权益。

  HKCKL为一家中外合作企业的外资伙伴,原为大酒店和香港建设共同拥有,股权分别占55%和45%。

  大酒店表示,收购交易可让该公司持有王府饭店的权益由现时的42.1%增至76.6%,余下的23.4%股权目前由中国光大持有。

  截至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HKCKL除税前盈利为362.236万元,当中包括王府半岛酒店商场的重估亏损5,106.45万元。

  港建曾获内企入股

  曾经获包括光大集团等多家内地企业入主的香港建设,于○四年完成一系列债务重组方案后,获当时印尼黄氏家族旗下创达集团入股,创达集团于○三年四月成立,仅有唯一位董事和唯一股东黄刚。黄刚现年40岁,其父黄志源是印尼金光集团总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