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五大央行本周议息 或都将按兵不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英国以及欧洲央行将相继召开货币政策会议,而各大央行的货币政策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分析认为,五大央行此次或都将按兵不动。

  综合媒体9月6日报道,目前人们对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的举措十分关注。这主要是因为日元升值和欧洲债务危机备受市场关注,而全球经济放缓也给日本和欧洲经济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五大央行都将按兵不动。

  日本新任财相安住淳5日称,将努力在七国集团(G7)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中,敦促与会者就日元过度上涨无益于全球经济的立场达成共识。而日本新任首次野田佳彦此前也表示,将采取必要措施应对日元单边升值。因此分析认为,日本央行或许将在必要时进行政策配合控制日元涨势。

  同时,日本经济仍尚未回复,最新公布的制造数据表现不佳,而目前正值日本重建,分析认为日本可能维持原有低利率不变。而日本央行此前的表示也暗示了这点。

  欧洲经济目前也持续放缓,面临经济衰退,有市场人士和经济学家建议欧洲央行应当降息来刺激经济,而不应只把通货膨胀作为央行的唯一职责。然而,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央行不太可能采取降息的措施,但据欧央行上次议息会议后的表态来看,今年欧央行或将不再加息。尽管有分析人士对降息进行讨论,但是欧央行都没有做出回应或相关表示,此举反应欧央行不会改变其目标。另外,欧洲通胀情况有所好转,但欧央行仍表示高度关注,说明欧央行的重心或将不会改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