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杠杆地下炒金百倍收益还是百倍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在业内人士看来,地下炒金具有百倍回报的诱惑,但让炒金客忽视了其中巨大的风险:首先是市场风险,其次是交易平台风险,再次是成本风险。

  综合媒体9月5日消息,在业内人士看来,地下炒金具有百倍回报的诱惑,但让炒金客忽视了其中巨大的风险:

  首先是市场风险。瞬息万变的黄金市场往往让缺乏知识储备的炒金客措手不及,百倍的杠杆更放大了金价波动的影响。金价在今年七八月连续狂涨后,在8月24日又突然暴跌100多美元。一些炒金客未设置止损点,被强行平仓,血本无归。而在巨翼公司给记者出示的合同中,明确规定:“无论出现何种情况,市场后果一律由客户本人承担。”

  其次是交易平台风险。目前地下炒金最普遍使用的交易平台是MT4。据业内人士反映,该系统猫腻颇多。出租MT4系统的亚汇科技交易技术服务公司在网站上公然宣称,该系统功能强大,“可修改客户资料与密码;可强行平仓与修改单;可开户选定杠杆比例。”有业内人士对记者称,MT4系统中有60%的在造假,有时在客户盈利时锁死系统导致无法出金,或人为制造“滑点”让客户无法正常交易。

  再次是成本风险。地下炒金的成本主要为佣金和点差。佣金由中介公司收取,一手交易大致在50-75美元。

  但点差的收取较为隐蔽,一些中介甚至对客户隐瞒。记者以申请代理商的名义询问香港标准金融集团在内地的市场服务部,某工作人员对记者称:“每次交易由我们收取0.5美元的买卖价差即点差,但这一点不需要向客户说明,因为这是国际上一致的报价。”

  此外还有政策和法律风险。去年六部委发布的《关于促进黄金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地下炒金目前是扰乱国内黄金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对参与地下炒金活动的市场主体,相关部门应予以严惩,并将相关信息录入征信系统。但事实上,客户签署合同的对象都是香港方面公司,这使得对地下炒金中介的责任追究变得困难。

  在上述所谓“灰色”的地下炒金的风险之外,实际上还有一类“黑色”的地下炒金,代理并未将资金转至海外,而是设置“空盘”和炒金客对赌,涉嫌欺诈等刑事责任。业内人士建议炒金客去香港金银业贸易场网站查验交易单号,对比买卖时间、价格、公司名称,避免上当受骗。

  (王德军 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