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股指惯性下跌 国内期指恐难好转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势回顾

  周一,主力合约IF1109开盘于2792.8点,受现货市场影响盘中一路下跌,全天呈现高开低走,以中阴线报收。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109报收于2748.4点,下跌57.2点,跌幅2.04%。全天共成交18.4万手,持仓31310手。

  现货市场方面,上证指数开盘于2569.80点,盘中冲高至2584.80点,全天呈现窄幅震荡,以阴十字星报收。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556.04点,下跌11.30点,跌幅0.44%;沪深300指数报收于2834.54点,下跌12.24点,跌幅0.43%。

  基本面分析

  外围市场欧债危机再次掀起,上周五覆盖欧元区15国的国债信用违约掉期合约升至纪录高点,并且2年期希腊国债收益率攀升至47.14%的新高,而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创纪录地连涨十天,达到5.3%的高位,说明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违约的担忧继续升温。同时,希腊和IMF的援助评估谈判上周临时中断,与芬兰围绕贷款担保的争论也悬而未决;意大利则因为在财政紧缩问题上出尔反尔,面临来自欧洲央行等各方的压力和指责;受之影响,欧股指数周一大跌4.14% 德国股指重挫5.28%,尤其是金融股受到重挫。欧元区的黑天鹅再次降临市场。

  国内市场,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和邮储银行昨日正式向央行上缴保证金存款,根据测算此次上缴的保证金存款额为750亿元左右。其他股份制商业银行10天后也将开始上缴。同业拆借市场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全线上扬,其中隔夜利率上升40.84个基点报3.8892%;七天利率跳涨67.54个基点报4.8775%;14天利率上升34.75个基点报5.3167%。同时,银行间债券回购利率亦集体上行。

  操作建议

  外围市场再次由于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出现重挫,国内市场利率大幅上扬资金紧张,期指市场今日考验前期低点,投资者做好止损可沿5日均线处尝试性空单入场。

  郝艳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