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圆通速递全国范围涨价 其它快递公司尚未跟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圆通速递为了消化成本,即日起在全国范围涨价,文件类快件每件加收1元(即最低5元变6元),物品类快件在原价基础上每公斤价格也上调1元。其他几大快递公司截至昨晚,尚未宣布涨价方案。

  圆通表示,目前收寄的快件因操作成本、航运及汽运成本的增加,总公司对上海的营运成本进行了重新核算。经核算后决定自即日起对上海各分公司进行市场价格调整,调整后为:文件类快件在原价基础上上调每件1元;物品类快件在原价基础上每公斤价格也上调1元。

  其实,圆通在张贴这份告示后,实际内容有所修改。圆通客服昨日表示,此次涨价已不限于“上海各分公司”,而是在全国范围实施,市内件、跨省价一网打尽。“你从上海寄出,或者别人从外地寄来上海的,都执行新价格了。”

  圆通速递此次涨价确实具有一定的市场风险,其他几大快递公司直至昨日记者发稿时,并未宣布涨价方案。顺丰速运的业务员昨承诺,该公司中秋节前不会涨价。据介绍,在上海,快递报价的同质化现象非常明显,以市内件为例,多数快递公司的当天递送件为10元,隔日件为5元。“我记得这种价格有两年了。我们顺丰的当天件、隔日件一律12元,一直没有变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