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核事故应急救援安全抵近车研制成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核能行业协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由西安核仪器厂研制生产的核事故应急救援危险源封堵作业安全抵近车整车组装完毕成功下线。该装备主要用于核事故应急救援人员近距离到达核事故重度污染源头现场开展救援。

  该装备的研制成功,对核事故应急救援和现场处置具有重大意义,不但填补了国内这一领域空白,更近一步体现了该厂在核辐射防护监测和核技术应用领域的实力。

  据了解,该车可以进入高放区或事故源头对污染源头的环境介质实施取样;利用屏蔽作业手套实施现场作业,排除事故隐患;并能与源头封堵机协同作业,完成对危险源和高放射性污染区的喷洒、封堵、覆盖和压制。(刘勇 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