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产量炒作缺乏新意 连豆日内上演过山车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业内人士表示,对于9月份的大豆行情不太看好,市场很可能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

  据证券时报9月6日报道,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昨日的连豆期货行情更像是一场“折返跑”。

  “早上听说大豆出现了早霜问题,就大胆买了些,没想到给人抬了轿子,买了个顶。一天下来,亏了70多个点。”投资者小朱喜欢追涨杀跌,往常胜算颇高的他没想到昨日栽了个跟头。事实上,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连豆昨日盘中的风云突变,让不少市场人士都颇感困惑。

  周一上午开盘后,连豆主力1205合约在资金推动下快速上涨,9:30左右期价一度升至日内高点4828元/吨。然而好景不长,期价在高位短暂逗留后却又扭头向下,一路走低,终盘收报4726元/吨,下跌11元,持仓与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均明显放大。

  日内振幅超过百元,在大豆市场上并不多见。而冲高回落后留下的上影线,在圈内行家看来,也并非是好兆头。

  “我们对于9月份的大豆行情不太看好,市场很可能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但国内大豆会相对稳健,不太具备大幅下跌的可能。”中粮期货分析师程龙云表示,此前美豆在单产下降炒作中涨势凌厉,但目前的涨幅已经部分反映了对减产的预期,市场在等待更多有关天气和单产下降的利多消息,上周四美豆也在获利了结后出现了调整。

  分析人士指出,带动近期国际大豆价格上涨的焦点,无疑是美国农作物产区的干旱天气及随之而来的减产风险。日前,美国农产品交易巨头FCStone集团下调其美国大豆预估至30.3亿蒲式耳,折合单产为41.4蒲式耳/英亩,低于美国农业部(USDA)8月中旬30.56亿蒲式耳的预估。

  南华期货分析师王晨希称,目前市场依然没有脱离产量炒作,美豆突破1400美元后的技术性买盘也有一定影响。国内昨日资金介入较多,形成追涨效应,但在外盘因美国休市的情况下,国内日内短线获利离场使得上涨缺乏持续性。

  与此同时,高位涌现的套保力量也是昨日连豆期价冲高回落的重要原因。程龙云认为,现阶段来看,市场已经处于中高位水平。国内大豆种植面积下降和非转基因概念对于连豆价格形成支撑,但相比国外大豆,期价存在一定高估。大豆价格相对豆粕溢价偏高,可能导致一部分豆粕套保盘转向大豆。而近期市场400万吨大豆定向抛储的传言也难免引发抛盘出现。

  昨日交易所盘后持仓报告显示,中粮期货席位当日大幅增持空单11287手至66012手,继续占据空头持仓排行榜首位。总体来看,前20名空头席位当日增持空单27700手,也高于多头24306手的增持幅度。

  中谷期货豆类分析师李佳男表示,由于美国天气出现好转,且继续炒作单产以后缺乏新题材,短期美豆回调至1400至1410一线的可能性较大。

  (王德军 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