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宫:奥巴马将提振就业视为国内政策核心要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6日讯——美国白宫周一(9月5日)表示,在当前经济复苏速度缓慢和失业率居高不下的背景下,奥巴马政府将提振就业市场视为国内政策的核心要务。

  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9月8日发表的政策演讲中提出增加就业岗位、推动私营部门发展的一个详细方案,白宫认为美国应当积极采取措施加速经济发展,希望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都能支持这一方案。

  奥巴马5日在底特律参加美国多个劳工组织主办的活动时发表演讲称,对美国工薪阶层而言,目前经济形势相当严峻,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都应当将国家利益置于党派利益之上,通过拉动基础设施建设、延长去年底达成的下调薪资税法案等途径来加速经济增长。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与前一个月持平,保持在9.1%的高位;新增就业岗位为零,私营部门新增的1.7万个就业岗位被公共部门削减的1.7万个岗位抵消。经济增速下滑以及企业新增就业岗位不足已成为奥巴马政府执政的严峻挑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