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史玉柱又在觊觎“网游下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史玉柱屡屡创造营销奇迹,他关注的每一个新领域都有望成为下一站焦点。最近他又研究上了“新农村娱乐”,他发起一项名为“网游下乡”的计划,希望能改变村民们传统的娱乐生活,“也不光是看看电视打打牌,农村的娱乐方式很缺乏,玩玩网游也不错。”

  从“不识字也能玩的游戏”开始

  据一位巨人网络内部人士昨日对记者透露,这个计划提出了“同镇交友、跨村约会”的口号,要打造农村游戏交友平台,在营销方面,更在筹备“玩游戏送化肥”等闻所未闻的推广方式。

  史玉柱向来有着“营销奇人”的称号,即使撇开保健品“脑白金”的销售奇迹不说,在网络游戏方面,他的巨人网络曾经开创了国内网络游戏的免费模式,靠销售游戏道具拉动营收,颠覆了整个行业的游戏规则。而在今年,巨人网络又再一次颠覆自身,推出“游戏道具完全免费,玩家交易抽成”的新方式。

  而“网游下乡”很明显是冲着乡镇市场去的。记者从巨人网络内部人士处获知,“网游下乡”主推的游戏就是《征途》,因为这款游戏简单易上手,被玩家誉为“不识字也能玩的游戏”。

  脑白金推广人员也帮忙下乡

  据了解,为了配合下乡,巨人网络的地面推广大军将开入农村普及网游知识,首批选定的地区是广东、湖南、黑龙江、浙江、江苏等农村宽带发展较为成熟的地区。

  目前,巨人网络游戏方面的推广人员大概在2000人左右。“一开始下乡试点的就是游戏方面的地推人员,试点成熟之后,脑白金方面的推广人员也会帮忙下乡,在保健品方面,我们全国的推广员有近万名。”这位内部人士透露说。而这些地推人员将会帮忙建立“农村网游推广员体系”,并且已经在准备“村村通点卡、镇镇有礼包”、“玩《征途2》送化肥”等推广方式。也许在不久之后,人们就能在村庄民居的外墙上看到这些口号。

  农村网游市场确实是个机会

  中国网游行业在过去十年中取得爆炸式的增长,但三线以上城市的竞争已经白热化。

  而与之相对应的是,农村市场则刚刚兴起。根据中国网络信息中心的统计,截至2011年6月底,中国农村网民占整体网民的27%。“就网游人群来说,增速非常快,来自三线城市以下的人数增长超过了20%。”易观国际分析师玉轶介绍说,巨人此举一方面是紧跟工信部的宽带农村计划,另一方面是利用巨人自身在地面推广上多年积累的资源,“巨人的强项就是在线下,要是在线上争新用户,那就难免遭遇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