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银夜市”理财产品再现“秒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股市、债券、基金等投资市场低迷,房地产又遭调控,今年以来低风险理财产品一直炙手可热,记者了解到,近期一些银行推出了夜市理财,专门针对银行的中高端白领客户,由于收益相对略高,这些银行理财产品再现一抢而空的盛况。

  市民陈女士上周收到银行发来的一条短信,称有夜市理财产品销售,只有晚上指定时间内在网上销售,结果等到陈女士登录上去后,开卖才短短几分钟,自己居然没抢到。招行南京分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最近他们推出的夜市理财非常火爆,很多客户都抢不到,从6月份起,每周二、周四晚上他们都会推出夜市理财,“因为很多白领白天在单位上班,有可能上不了外网,或者没时间上网,所以我们针对这部分人群推出了专门的夜市理财。”没想到,夜市理财推出后,理财产品卖得非常火。“上周的一个产品,晚上8点开卖,5分钟就卖完了。”据了解,夜市理财产品的额度从几亿到几十亿不等,期限以半个月、1个月左右的期限产品居多,其收益和正常发售的产品相比,略高一点。以一个月左右的理财产品为例,夜市理财产品期限35天年化收益为4.6%,正常销售的30天理财产品年化收益为4.3%。

  除了夜市理财外,最近一些银行推出了网银专属理财产品,如杭州银行最近推出了一款84天的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为5.1%。另外中信等银行最近也在推出一些高收益产品。销售都非常火爆。

  一位银行人士表示,虽然银行理财产品从7月后收益就下降了,但销售依然非常火爆。“主要是现在投资市场不好,股市、债券、基金表现都不好,房产投资又在调控,惟有黄金一枝独秀。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市民的闲钱只有选择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而且选择1-2个月的短期产品最安全。”据介绍,最近很多银行理财产品都是半小时、一小时就被一抢而光。业内人士表示,因为市场资金紧张局面并未缓解,加上三季度末又将面临存贷比考核,预计本月中下旬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还将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