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赵曦文:周生生建议趁低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赵曦文

  周生生截至6月底止,集团中期纯利4.96亿元,按年增长66.7%,期内营业额按年升57.9%至82.8亿元,其中珠宝零售收入占57.5亿元或69.4%。珠宝零售收入按年增长55%,其中港澳占珠宝零售总营业额61%,内地占38%。贵金属批发业务营业额上升65%,证券及期货经纪佣金收入跌18%。

  期内,集团毛利增长40%,不及营业额增幅58%时,主要因零售业务增长显著,而且,黄金产品零售销售成为集团主要增长动力,两者的毛利率均较低所致。集团上半年同店销售增长强劲,香港业务的同店销售增长于上半年录得33%,而中国业务增长则有43%。6月份中港同店销售增长,均较上半年的平均数为高,因此,预期市场表现将继续强劲。

  现时的弱美元环境、较高的进口成本、以及过去两年较低租金的租约需要续租,在未来1年都会加重零售商的毛利压力,惟于通胀的环境下,高档品牌的销售往往表现较佳,具较好的收入增长及定价能力,毛利率有改善。集团预期下半年零售市道将较上半年好,主要因为下半年节日较多,再加上内地旅客增幅理想所带动。

  根据统计处数据显示,过去半年,香港零售总销货价值及数量,续保持稳定增长,当中以高档消费品的表现续较佳。本地劳动就业市场持续改善,有助推动消费,加上预期内地访港旅客维持稳定增长,将为本港零售业带来支持。股价跌至100天线现支持回升,10天线上穿20天线,加上14日RSI已由低位回升,MACD“熊差”收窄,反映股价短期跌势或喘定,续建议趁低吸纳。

  买入价:24.40元(上日收市价:25.95元)

  目标价:29.30元

  支持位:21.00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