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证券:股混仍可战略配置 风格均衡注重选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证券2011年9月基金投资策略

  股混基金仍可战略配置,货币基金收益或处高位。9月由于中报行情的结束、流动性问题并没有得到改善、欧债危机仍有加大不确定性,因此A股市场很难出现趋势性上涨机会,考虑到目前市场估值较低,因此下跌的空间也不会太大,整体来看大盘可能呈震荡走势,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股票混合型基金仍然具有战略配置价值。9月债券市场整体机会仍不大,资金面较大的压力在压制债券基金的同时也使得货币基金收益处于高位,我们认为9月货币基金的收益仍将沿袭前期的高收益,投资者可将闲置资金配置货币市场基金。

  股混型开放式基金:风格均衡,注重选股。近期市场可能呈现震荡格局,我们预计市场在震荡筑底的过程中风格轮动将较为频繁,或逐渐实现风格转换,因此,风格相对均衡的基金可能在本月市场中能获取中上的收益。同时,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个股机会大于整体机会,因此规模中小、选股能力较强的基金会有超额收益。

  封闭式基金:长线投资关注净值表现。8月传统封闭式基金折价变动不大,截止到2011年8月26日,传统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为8.82%,年化折价回归收益为3.27%,当前折价仍处于历史中等偏下。封闭式基金由于稀缺性的存在,其年化折价回归收益可能不会像之前一样高,从目前的情况看,年化折价回归收益处于合理区间内,因此长线投资者可以更多的关注封闭式基金的业绩表现。基于前面的分析,长期投资者可以关注配置较为均匀、选股能力较强的基金。

  杠杆型基金:缺乏市场趋势,规避杠杆产品。基于我们对9月A股市场难有趋势性机会的判断,指数型基金的收益率可能不及主动型基金。尽管选股能力较强的主动型高风险份额在结构市中有望获得超越市场的收益,但由于当前高风险份额的溢价均处于历史较高水平,过高的溢价或存在溢价回落的风险,这将摊薄杠杆基金的整体收益,因而在市场趋势尚未明朗之前,建议投资者暂且规避杠杆基金。对于债券分级基金,由于经济增速继续下滑,流动性依然偏紧,市场信心仍在恢复过程中,因此债券高风险份额投资契机仍未到来,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

  ETF基金和指数基金:仍需等待右侧机会。我们认为市场主要利空已在左侧轮番反映,未来基本面没有进一步恶化,左侧大底部明朗,对于中线布局的投资者而言,当前市场左侧机会显现,但从短期而言,9月的市场仍没有明确的转好信号,指数整体或呈现震荡盘整态势。在这种市场中,作为被动投资的ETF和指数基金的收益可能低于主动型基金,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等待右侧机会。

  债券基金整体机会不大,货币基金将保持高收益。今年以来持续较紧的资金面使得货币基金收益持续可观,从9月市场资金面来看,短期仍将面临较大的压力,因而货币市场主要投资产品的收益水平仍有望维持在高位,投资者等待入场的闲置资金可以投资货币基金获取一定的收益。

  推荐基金:股票混合型基金:诺安灵活配置、长信金利趋势、建信核心精选、大摩资源优选、富国天源、华安宝利配置、景顺内需增长、兴全有机增长、国投稳健增长;货币型:南方现金增利。

  分享到: